朱光

  去探访一位师长。这位师长如今在众多江湖大佬合资的基金公司担负董事总经理,堪称呼风唤雨。然而,他最大的心病是儿子,金融读得好好的,突然文艺豪情爆发,去艺术院校辅修了导演课程,筹备今后冲击奥斯卡。董事总经理反对儿子从艺也不是不情理。当然 coach官方網,中国不乏男性艺术家,可是与男性企业家或者文艺男青年比拟,张艺谋、冯小刚当然是百里挑一。风投都是数学家,凡事看百分比。因而,他让我这个与文艺圈沾边的人,好好劝劝他儿子,别走文艺途径。简言之,告知小子,文艺有毛用!

  我不禁得想起在去年冬天,在北京看友人排戏的凄风苦雨 coach官方網。北京隆福寺曾经热烈一时,却因一次失火而破败萧条。3月的某一个深夜,随朋友来到隆福寺后的一条深深的小巷,为的是去冷巷止境的东宫戏院看舞台剧《小王子》的彩排。

  小巷不外5米宽,两旁星罗棋布的是以往龙腾虎跃的店家,现在家家拉上了卷帘门,门后的房子还都是铁皮做的。在月黑风高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之际,两旁铁皮屋被暴风吹得苍啷啷响,还有多少块锈蚀的大铁皮就耷拉在屋顶下,好像随时会被吹跑。卷帘门“况且况且”地撞击着,发出刀剑离鞘的声音,眼见着它们被狂风扭曲。整条小巷里的风,构成一股“剑气”,直逼后脖颈。我一个人走在其中,头脑里立即浮现出片子《工夫》里的场景,两位杀手排行榜第二的瞎子,戴着礼帽,穿戴长衫,留着长甲,把两人独奏的超大古琴架在腿上,弹拨出的音浪里隐藏刀枪无数。我恐怕回首就看见骷髅兵从“剑气”里杀将出来,只有牢牢攥着围住后脖颈的领巾,把巷尾东宫剧场的灯光,视作“小桔灯”拼命赶路 coach2013夢幻新款目錄。走进第一次来到的东宫剧场,发明小巷通往的进口处本来是后台――满地的木屑,显明是刚制造完舞美安装的残局。

  走过铺满木屑跟刨花的后盾,从侧幕钻出来,下台后入观众席,这才算是到达目标地。彩排的意思是――该剧在明晚演出前的最后一次“演习”,就比如“模仿测验”。只见衣着大袍子、扮演国王的演员忽然站起来“罢工”。他要演的国王的身高只有凡人的一半,所以坐在一个有四个轮子的小板凳上,外罩个大袍子掩饰其挪动方法。可是宜人的是,轮子总是压着袍子,让他趔趄不已。那可怎么办?人群里冒出一个能解决技巧困难但颇有些恶作剧的倡议:“让他整场都练矮子功呗,累逝世他哈!”表演玫瑰花的姑娘服装也出了问题。导演看着她的裙子质疑道:“这不是玫瑰的色彩,是牡丹!服装,服装在哪儿啊?”服装助理上来说明:“要不,我们直接上网买一件玫瑰色的裙子?”“哦,错误,今天是周六,卖家没法发货……咱们是来日,首演,对吧?”“那,只好明天一早去秀水买一件!”……

  是的,亲,我看确实实是彩排。

  我之所以只看这台戏的彩排是由于第二晚必需去看另一台据传要被停演的话剧的最后一场。在这最后一晚,从演员到观众都晓得运气已无可逆转,以“回光返照”的丰满状况入戏或看戏。每一个人心里,都五味杂陈……

  这就是文艺青年中的文艺青年――30岁左右仍然驻守在舞台剧的艺术工作者的工作常态。

  听罢,董事总经理眸子一转,要不,你带我儿子去北京做一趟“舞台幕后之旅”,就让他看看“本相”,怎么样?

  (原题目:文艺有啥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tixy41ib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